Unfinished.

兰州(完)

来来来 请我喝一杯!不醉不归!同年人!日后会努力跟上你的脚步的!

呢喃:

兰州

 @薯仔首领 生日快乐!并不是承诺给你的那篇,这个很久之前写的,先当我占个位置

(接连不断的考试考到忘我,还是同桌提醒了,还有一个月…

候鸟从北边萧索飞来,同南方天空相爱。

 暮色缓缓从地平线升起,掩盖住夕阳的温柔,换上一副夜行者的姿态。 


天桥上行人来来往往,男人,女人,老人,小孩,形形色色。快节奏的生活架起了肩膀上的无形锁链,脖颈被重物压下,鸵鸟般前行。 


风儿沙沙吹过耳窝,兜了个圈,又消散开。几个青春靓丽露出饱满额头的女中学生,频频回头看天桥上帅气深情的流浪歌手,却碍于羞怯的面子不好主动上前搭话,颓自在原地跺脚进行思想斗争。




 我也是个复杂的动物。 他唱。 


眼前步履匆匆的人晃得他眼疼。


 一双红色球鞋停下脚步,稍作停留后便掉转方向,安静地冲他对视。 


王俊凯眯了眯眼,拨弄琴弦。 红球鞋的主人退了两步,依着天桥的扶手坐下来,和王俊凯保持同一水平线。他的目光望向王俊凯,手下轻轻敲起拍子。


 王俊凯间隙时瞥见他的目光,忽而想起杜拉斯的《情人》中“大海是无形的,无可比拟的,简单极了。” 而那人的眼睛正如大海一样,简单纯净,直直地看着你,就能看进你的心里去。


 周遭人影虚晃,他们两人安静对坐,灵魂在歌声中相合。 


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

 就像安河桥下  寂静的水 


河水静静淌。 他将歌曲反复唱。 


红色球鞋主人道:“这首歌唱了七遍。” 

王俊凯停下,抬眸,露出笑容:“今天只唱这一首。” “

但你都不唱完,为什么?” 

“每件事都有原因吗?那也太累了。” 


红色球鞋的主人挑了挑眉,示意他继续。


 嘴上一句带过 

心里却一直重复 


街上行人稀了,冷风吹进衣裳里冻的彻骨。王俊凯扣紧衣襟,将地上的硬币逐个捡起。 他与旁边的“同行”打了招呼准备先行离开,把所有硬币递给他。他的一天所得还不到自己的十分之一,一副好皮囊带给人的优待正如此。


 那个一直听自己唱歌的青年偏着头,靠在扶手上睡着了,嘴唇微微张开,无害的面庞暴露无遗。


 王俊凯走上前,轻轻摇晃他。 “嘿,醒醒,还不回家?” 音色夹杂了冷风有些薄凉。 


青年迷迷瞪瞪醒来,眼睛朦胧地微睁,失神片刻后恢复清明。见是王俊凯,便笑了笑说:“请我喝一杯。” 


王俊凯疑惑地歪了歪头,勾起嘴角痞痞的笑。“小朋友,大晚上不要乱跑,当心坏人。” 

青年微怒,瞪着杏眼道:“哪里有坏人,何况我已经大二了,不是小朋友。” 


王俊凯不再理会他,转身收拾行李。被他冷落的便携音箱静静地等待。


 “喂,我说真的,你请我喝一杯。” 小朋友清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似乎有些着急。

 他拉好最后一层拉链,站起身来,走过青年身边时顿了顿,忽略他期待的目光,抬脚轻轻踢了下青年的小腿,“那走啊,愣着干嘛。” 


王俊凯路过一间杂货小铺,老板娘抹着大红唇,他走进去买了些东西,付钱时顿了一下,顺手拿起旁边货架上的货物一同递过去。

 一盒兰州,他的最爱。

 一包奶片,送小朋友的。


 他把奶片扔给青年说,小朋友,补充营养。

 青年反应过来他在笑自己,把奶片揣进兜,去抢他的兰州。 

王俊凯伸直手臂,青年便够不到,像只小兔子般蹦来蹦去,他看的好笑,索性踮起脚,就不让他抓到。

 几番你来我往,青年放弃,佯装生气地大步往前走。王俊凯见逗弄过头,便追上去。 “诶,你不会吧,真生气?” 他伸出手在青年眼前轻晃。

 趁王俊凯分神,青年眼疾手快地夺过香烟,眼尾上挑,得意地看向他。 

王俊凯气结,心知不与小孩论短长,无奈地摆手,拿去拿去。

 小朋友轻哼一声,抽出一支,左手食指与中指夹住,借了王俊凯的火,放到嘴边。火苗跳跃了一下,熄灭。他不死心,又打着火,又灭掉。

 偏偏今天打火机也和他杠上,到最后索性一点面子都不给,直接报废。


 青年蹙起眉头,走过一个街角将不听话的东西扔进垃圾箱。旁边那位还在不停笑,真想把他也扔进去。 


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后脑勺,说:“行啦,这是天意,那包烟算我送你,不用还啦。” 

青年猛吸了一下鼻子,瓮声说:“那就是我的了。你不能变卦。” 

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脊背,说:“走吧,酒吧的助兴节目快开始了。” 

青年跃跃欲试的模样被王俊凯看了个分毫不差。


 陌生的人, 请给我一支兰州 


王俊凯与他坐在吧台上,要了两杯低浓度酒。 他们是酒吧里最熟悉的人,也是最陌生的人,陌生到连彼此名字都不知晓。


 “大二课业不重吗?有心思出来瞎逛。”王俊凯举杯喝了一口。 

青年摇了摇头,“还好,只不过琐事很多,我疲于应付,常常感到力不从心。” 

“你是个相当聪明的人,按理说应当回旋有余啊。”

 “是吗?人都是这么注意表面现象吗?第一眼看到别人就喜欢贴标签,见到别人长得漂亮就断定整的,见到身穿褴褛的人就避之不及。我烦透了这些标签,无时无刻不想着撕掉它。” 青年越说越气,看了眼王俊凯,“你也是这样吗?你和他们一样吗?”小朋友趴在桌上,执着追问。 


王俊凯无奈地笑了笑,又咽下一口。看着青年的眼底密布的红血丝,那口酒直愣愣烧到心口。


 “人的共性,总觉得自己是人中强者,喜欢将思想强加于别人头上,大家都是如此。” 


酒入愁肠,能冲淡苦恼不过是假象,头痛欲裂后,还是要向前。 


青年口中喃喃,王俊凯无心去听。他疼惜的看着青年的侧脸,熟悉的线条,缱绻的睫毛下一双带笑的杏目,嘴巴棱角分明,细密的绒毛被灯光打出颓丧的错觉。


 时针指向十二,新的一天开始。 


王俊凯提起吉他,长腿一迈,跳上舞台。 坐定之后,指尖轻轻拨动,音符一个个流淌出来,低沉深情的声线混着吉他的声响,他薄唇轻启。


 你熄灭了烟 

说起从前 


青年听到他的声音,受到心灵感召,支起身子,望着舞台上低眉轻唱的王俊凯,心里软成一片。


 你说前半生就这样 还有明天 


没有明天。 他在内心悄悄反驳,过了今晚,你我就是陌生人,从此南山南,北海北,不再相见。

 有什么事情是能够留在此刻的,大概是没有。 


他幻想拥有一个杂货铺,里面稀奇古怪的什么玩意儿都有,如果能换来时间就好啦,他必定倾其所有来换此刻。 若是更任性些,换个王俊凯也未尝不可,那…应该挺贵的。 

他说,王源啊王源,你还真像王俊凯说的,没长大啊,好幼稚。


 耳边回荡着他的声线,王源向后靠了靠,调整到一个舒服的姿态,闭上眼睛微眯。


 谁会不厌其烦地安慰那无知的少年 

我想不顾那些所以 


最后一个字被掌声吞进,少男少女个个伸长了脖子想一睹尊荣,看看是谁演绎得如此情深。


 王俊凯拒绝了俊男靓女的邀请,越过人群来到王源身边。 王源将酒杯递给他,问:“今天果然只唱这首歌,却不唱完,我记得还有些的。” 

王俊凯接过酒杯,仰头一口喝干,目光直直地盯着王源:“你想知道答案吗?” 王源不明所以,下意识的点了头。


下一秒,黑色身影袭来,周围的夜语笙歌顿时被放大,眼睛里只剩下那人挺俏的鼻梁,唇上的温度传递全身,王俊凯用牙齿细细研磨他的唇瓣。 王源轻揽他的身子予以回应,他们交换了一个带着酒气的吻。 


一切都熟悉,甚至像是曾经发生过,连脑内的预演也刚好吻合。


 王源的眼里,王俊凯的身影越来越远,最后化作一个点,消失在霓虹灯尽头。 他走出酒吧,刺骨的寒风吹的他打了个喷嚏。 

王源找到一个背风处,掏出皱巴巴的烟盒,埋怨王俊凯为何不买硬质货物,软的实在不好携带。

掏出打火机,手法娴熟的为自己点起一根兰州。 烟雾缭绕,他吐了个烟圈。

 不如王俊凯嘴唇的触感,这滋味糟透了。

 他吸了几口,没过肺,又吐出来。把大衣扣好以后,走下台阶。 


远离酒吧喧嚣,王源的心重新沉静。


遇见只是一瞬间,却将一切笃定。眼睛热辣辣地酸痛,才片刻而已,他忽又开始想念王俊凯的味道。 


如果人生只有一次勇敢的机会,那么为什么不是现在呢? 


王源脚步一顿,深吸了口气,转身。


 眼前是一个跑的头发凌乱,正拄着膝盖大口呼吸的男人。 


啊,是王俊凯啊! 


那男人站直身子,目光炯炯地看向王源,说:“我告诉你答案。” 随即扯开一个笑颜,在漆黑夜色中闪耀着光芒。 


他未唱完的歌,不过短短一句


 跟我走吧。 


人们常赞扬日久生情,而我不要,偏要反其道而行之。一见钟情有何不可,更何况,主角是你,如何都可以。




—End

生日快乐!亲爱的宝哥哥,十八岁很美丽,是个适合相见的年纪,这个不是说好的生贺,很久以前写的,想着,如果不发点什么,真的对不起今天的日子,所以你也看出来啦,写的有点糙,(抱头痛哭!

不过啊,你要快乐快乐啊!一切都会好起来!爱你,我在!

来自你可爱的仙草bb~


评论
热度(57)
 

© 薯仔首领 | Powered by LOFTER